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当好螺丝钉
2020-04-16 09:55:14 中国质量报

□ 焦乙卯 张红娟

本报记者 秦海峰

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暴发,山西省运城市芮城县市场监管局陌南监管站站长王耀选立刻投入到疫情防控和维护市场秩序工作之中。由于长时间超负荷工作,3月10日,他病倒在工作岗位上。出院后,再次奔波在防疫一线,发挥了一个共产党员在危急时刻忘我奋战的先锋作用,彰显了一个基层市场监管卫士忠于职守的崇高精神。

王耀选(右2)正在疫情防控点进行检查。

1月31日,王耀选接到举报,称某大药房哄抬物价,一包口罩原来两元,现在卖到15元。

王耀选和同事立即赶到现场,经查,该店从外地进回一次性使用口罩2500包(每包20只),产品包装标有“飘安+PIAOAN”字样,每包成本8.5元,售价15元,没有随货同行单及其它票据,且已售完,盈利1.625万元。随后,他将此案上报。最终,该店被没收违法所得,并被罚款10万元。

在芮城县抗“疫”关键期间,查处这一案件不亚于一颗重磅炸弹,对全县都起到了警示作用,维护了市场经营秩序。

防疫初期,除了3家超市、两个鲜菜店、5家大药房正常营业外,他带领同事劝停其余门店。他在农村设立4个固定物资店、5个流动物资点,严防相互接触,降低感染风险。

3月初复工复产复营后,他又带领同事解决商户遇到的30多个困难和问题。每天坚持在陌南街道巡查,督促商场超市人员不可大意,继续佩戴口罩,做好出入人员的体温测量和登记;实时监测米、面、粮油、蔬菜等事关民生的重要商品的价格,及时向社会公布。

“今天发现有发热顾客吗?”“今天的菜价怎么样?”“客流怎么样,商品储备够吗?”……这样简单温馨的话语,他不知要重复多少遍。

为解决全镇9家石子饼经营户复营问题,他专门召开会议,细心说服,要求全部进店经营,既符合防疫要求,又杜绝乱摆乱放现象。

平凡见伟大,坚持见精神。王耀选就是这样认真当好防控疫情“大机器”上的一颗小小螺丝钉。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