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科大学狠抓学风建设 力促学生向学爱学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6-02-02 10:09:58

   从教育部官网获悉,中国药科大学坚持以协同推进为关键,以平台搭建为抓手,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多举措扎实推进优良学风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加强组织领导抓落实。校领导、职能部门和院部系负责人深入教学一线,检查学生出勤率及课堂纪律。印发《关于开展2015年度“优良学风建设月”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就优良学风建设进行专题部署和动员,向各院部系划拨学风建设精品活动专项经费。各院部系结合实际,制定优良学风建设活动实施方案,确保学风建设落实见成效。

   打造活动品牌树新风。开展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专题研讨会、学生工作论坛,围绕优良学风建设、学生素质提升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查摆学风建设的突出问题。开展“药领先锋”、“远志计划”、“标杆行动”等品牌活动,构建学业帮扶体系,探索线上平台建设,不断创新学风建设思路,丰富学风建设载体,培育好学、乐学之风。

   完善制度体系取实效。进一步推进辅导员查课堂、看寝室、进网络工作的常态化,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动态,培养学生良好学习习惯。建立学生奖励激励机制,组织评选大学生年度人物、学生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等,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坚持学习困难学生帮扶制度,加强摸排和月报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业帮扶。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