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文化厅组织开展“2016双联暖冬行动——文化进农家”活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6-02-02 09:49:13

   从文化部官网获悉,1月21日至26日,甘肃省文化厅依托甘肃省演出行业协会,充分调动社会演艺界服务社会的积极性,组织开展了“2016双联暖冬行动——文化进农家”活动,先后在所联系的5个双联村开展活动,送文艺演出5场次,慰问双联户187户,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为曹塬村捐赠舞台音响设备1套,办公电脑5台,送春联100余幅,书画作品10余幅,为40多户照了猴年全家福,现场免费打印全家福照片70余张,营造了欢乐、祥和、幸福的节日文化氛围。

   此次活动由甘肃省文化厅主办,甘肃省演出行业协会承办,部分文化企业协办,利用春节传统节日,开展送文化、送慰问、送温暖进双联村活动,宣传党的富民政策,体现双联工作成效,同时,积极挖掘社会文化资源,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双联工作。活动从环县八珠乡曹塬村启动,在清水县永清镇常杨村结束,历时7天时间,行程2000多公里,恰逢全国极寒天气,每到一个村进行文艺演出,演职人员都冒着严寒,热情饱满,激情表演,台上台下互动交流,烘托欢乐气氛,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赢得农民群众的交口称赞,表现了文艺工作者强烈的社会责任心和良好的职业操守。在曹塬村活动时,现场为村民免费照全家,现场拍照,当场印制,吸引了许多家庭三世、四世同堂合影,有些老人激动地说:“全家人从来没有在一起照过相,现在不进城就能照上全家福了,感谢现在的好政策。”现场气氛其乐融融,充满着亲情和快乐,圆了许多村民照个全家福的梦,使农民群众乐开了花。来自庆阳市文化馆的3位工作人员,在严寒中挥毫泼墨,为村民书写春联100余幅,送出书画作品,表达着基层文化工作者对农民群众新春的祝福。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