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走进津巴布韦获赞许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6-02-02 09:29:30

   从文化部官网获悉,当地时间1月29日晚七点半,“欢乐春节”南京古雄小学艺术团一行满载着欢声笑语和新春问候,在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为当地民众和华人华侨送去精彩演出与诚挚祝福。中国文化部副部长丁伟、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黄屏和津巴布韦农村发展与国家文化遗产促进保护部部长阿贝德尼考·努比等多位部长,以及多国驻津巴布韦大使、旅津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代表一同观看演出。

   当天,可容纳千余人的哈拉雷最大剧场七艺剧场内座无虚席,不少观众提前几个小时到场。“我是江苏人,来津巴布韦好几年了。听说南京的艺术团要来演出,我特意提前赶了过来,看到家乡人太亲切了。”演出还未开始,在当地中资企业工作的倪耀伟激动地说。

   演出在舞蹈《欢欢喜喜过大年》的欢快节奏中拉开帷幕。吹打乐合奏《算盘响》、《青蛙喜雨》、《金蛇狂舞》等让观众目不暇接。一首津巴布韦家喻户晓的歌曲《莎依那》响起,一下拉近了中津两国人民的距离。当杂技《顶上芭蕾》、《花坛》及《变脸》等节目演出时,台下观众连连喝彩。而让人感动的是,杂技演员刘长宇在彩排时发生意外,手指被舞台上的玻璃碎片划伤,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他当天表演节目的质量。

   值得一提的是,东道主津巴布韦也安排了精彩节目。曾在津巴布韦全民选秀节目“梦想秀”中获得第二名的无伴奏合唱团“灵魂寻找者”演唱了英文版歌曲《传奇》。该合唱团成员告诉记者:“2015年12月,我们曾在津巴布韦总统府演出这个节目,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观看演出并给予好评,我们激动万分。”

   整场演出形式多样、艺术品质高,观众以持续、热烈的掌声,表达他们心中的赞许与感动。不少观众跑上舞台争相与演员合影。“孩子们的表现太棒了,希望他们明年能再来津巴布韦演出。”阿贝德尼考·努比赞许间发出了诚挚的邀请。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