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第五届山西特色农产品品牌发展论坛暨汾都香小米品牌战略研讨会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0-05-15 10:13:55

推动品牌建设 助力企业发展

——记第五届山西特色农产品品牌发展论坛暨汾都香小米品牌战略研讨会

5月10日,第4个中国品牌日来临之际,为助力山西特色农产品品牌提质增效,5月9日,由山西现代农业工程出版传媒中心、山西省品牌研究会、山西省食品工业协会主办,山西汾都香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吕梁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汾阳市人民政府支持,以"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为主题的第五届山西特色农产品品牌发展论坛暨汾都香小米品牌战略研讨会在太原隆重举行。汾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慧义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并做了重要讲话、汾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毛建仁副局长、知识产权股刘文斌、刘芳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在本次研讨会上,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农产品品牌化已经成为未来农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在目前小米市场品牌繁多化、产品同质化、包装类似化的情况下,要想尽快提高知名度,基本要诀是从产品功能个性岀发,定义满足特定群体需求的"差异化价值":即蕴含创新意义的差异化、品质优秀的差异化、卖点新颖的差异化、具备竞争优势的差异化。只有把其中某一差异化价值做出精彩,并贯穿始终,就能把相同产品或服务"卖出不同"。

研讨会上,汾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慧义介绍说,目前,汾阳市小米种植面积达7万亩,产量1.5万吨,年加工能力达到5万吨。作为山西省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山西省省级扶贫龙头企业,汾都香小米既是山西特色优势农产品,也是山西小米品牌的重要组成。从2017年开始,汾阳市政府每年设立2万亩的示范基地、4000亩育种基地,从财政上给予一定的补贴,并通过各种展销会进行产品推介。

在会上,汾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毛建仁对汾都香的艰苦创业,一步一个脚印推进企业发展的精神进行肯定,同时对企业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指导意见,从最初的起步创业阶段就紧抓质量关,让产品品质成为了汾都香最给力代言,让品质成就品牌,让更多的人不仅仅能知道“山西小米”更要知道“汾阳小米”,也要让“汾都香”这个商标真正的深入人心,这不仅是企业要做的事情,我们市场局推动的事情,更是我们整个汾阳要做的事情。我们要抓住品牌的意识,加大力度推进“汾阳小米”这个地理标志的申报工作,真正的为汾阳市的农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汾都香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贾景敦表示,未来企业将紧随"山西小米"品牌建设进展, 推动"山西小米"品牌建设。公司通过订单农业、基地农业、扶贫农业,免费提供优质谷种,累计带动5716户农户直接受益,预计每户至少增收2000元。经过多年探索、培育、改良,山西"汾都香"小米已成为百姓餐桌上食之精萃,吃之味蕾,营养之大全。

研讨会的举办推动了“汾都香”品牌建设,更好的发挥品牌优势,助力企业发展。(张增秀 刘文斌 刘芳)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