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友谊县百果满园生鲜果业销售的韭菜检出不合格 核查处置情况公布
2020-04-29 17:19: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8日,友谊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友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 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2020年4月15日,友谊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的《2020年友谊县“食安龙江百日行动”专项抽检1批次不合格产品信息公示》(2020年4月15日),涉及友谊县百果满园生鲜果业销售的韭菜。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如下:

抽检基本情况

友谊县百果满园生鲜果业销售的韭菜,购进日期:2020年1月8日,甲拌磷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同江分中心。

处理情况

友谊县百果满园生鲜果业涉嫌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二项“禁止销售下列食用农产品:致病性2微生物、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生物毒素、重金属等污染物质以及其他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的规定。由于当事人可以提供供货商的资质材料及进货票据,且在进货后对采购的韭菜进行了自检,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只是由于自检的设备局限及抽检的方式不规范导致未检出该批次韭菜不合格。当事人在接到友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送达的检验报告(报告编号:23090009202100050)后立即对该批次韭菜进行召回,并积极提交整改报告。友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未接到消费者因食用韭菜出现不良反应的情况报告。根据《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五十四条“销售者履行了本办法规定的食用农产品进货查验义务,有充分的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用农产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的可以免于处罚,但应当依法没收其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用农产品”规定,因该批次韭菜已全部售完无法没收,拟对你单位做如以下处理:免于行政处罚。

原因排查及复查

友谊县百果满园生鲜果业销售的韭菜(购进日期:2020年1月8日),甲拌磷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分析原因是可能由于商户设备局限不够先进以及抽检方式的不规范,导致结果出现误差。

在收货过程中要严把质量关,加强收货及采购的流程。要求供货商做好商品质量,商品要做好检验工作,严格履行进货查验义务。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产品。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