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四川五方面推动知识产权强省战略
2020-04-29 16:40:15 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记者 颜 伟)记者从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4月27日召开的全省知识产权工作会议上获悉,2020年四川省知识产权工作将重点从五个方面发力,推动知识产权强省战略实施。

据了解,2020年四川省知识产权工作将重点推进“五大工程”:积极主动参与川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实施成渝知识产权“双城记”工程;助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施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促进工程;围绕实现知识产权价值最大化,实施知识产权金融生态体系构建工程;围绕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实施知识产权综合保护体系构建工程;围绕政务资源与市场资源的合理配置,实施知识产权服务促进基础夯实工程。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省知识产权局局长万鹏龙指出,2019年,全省知识产权领域借机构改革东风,在高质量发展、改革创新、行政保护、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下一步,全省知识产权工作要立足大局、结合实际,把握疫情防控、宏观经济、脱贫攻坚的形势,充分认识到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复杂性工程,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主动融入经济发展主战场、主动融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动融入对外开放大局,提升知识产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高质量完成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知识产权高水平保护、高效能运用、高质量服务,知识产权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工作。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