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中天置地经纪服务乱象:未按规定书面告知当事人7则事项 违规出租隔断间
2020-04-28 23:18:14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4月28日讯(记者 王子奇)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近期发布的消息显示,北京中天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简称“中天置地”)被处2万元罚款。

据悉,中天置地在为朝阳区望京首开知语城406#1306房屋提供经纪服务过程中,在2019年2月23日签订《北京市房屋租赁合同》(经纪机构代理成交版)(合同编号:271661)前,未按规定向交易当事人书面告知下列事项:1、是否与委托房屋有利害关系;2、应当由委托人协助的事宜、提供的资料;3、委托房屋的市场参考价;4、房屋交易的一般程序及可能存在的风险;5、房屋交易涉及的税费;6、经纪服务内容及完成标准;7、经纪服务收费标准和支付时间等内容。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表示,责令中天置地自收到上述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改正,处2万元的罚款,处罚依据是《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第三十三条第(四)项。

天眼查数据显示,这是中天置地今年以来第3次被罚。2020年3月,由于存在将位于丰台区顶秀欣园东苑4号楼604室改变房屋内部结构分割出租的行为,北京市丰台区房屋管理局对其罚款3万元;1月,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中天置地罚款1万元,处罚原因是未依法登记为有限责任公司或者股份有限公司,而冒用有限责任公司或者股份有限公司名义的,或者未依法登记为有限责任公司或者股份有限公司的分公司,而冒用有限责任公司或者股份有限公司的分公司名义。

此外,中天置地2019年还因未经委托人书面同意擅自对外发布内容出租房源信息、发布的单间涉嫌居间代理出租不符合出租条件房屋、改变房屋内部结构分割出租等遭遇监管部门处罚,同时,公司还曾在没有真实房源委托的情况下,在相关网站上虚构并对外发布了出售房源信息,以“不限购”、“低总价”“外地人可购”等作为噱头,以欺诈等不正当方式招揽业务。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