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特易购辽宁销售QQ肠抽检不合格 菌落总数超出标准值
2020-04-17 20:18:28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7日讯 (记者 马先震)4月17日,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2020年第9期)。本次公布的监督抽检食品及食用农产品共计345批次,涉及饼干、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乳制品、食糖、糕点、冷冻饮品、肉制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14大类,其中合格331批次,发现不合格14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饼干4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22批次、蛋制品25批次、豆制品20批次、方便食品5批次、蜂产品56批次、乳制品13批次、食糖14批次,均未发现不合格;糕点33批次,合格30批次,发现不合格3批次;冷冻饮品7批次,合格6批次,发现不合格1批次;肉制品49批次,合格48批次,发现不合格1批次;餐饮食品20批次,合格16批次,发现不合格4批次;食用农产品53批次,合格49批次,发现不合格4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24批次,合格23批次,发现不合格1批次。

其中,标称由金百味集团·大连金百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QQ肠(香辣口味)菌落总数抽检不合格,检验结果为5.1×103,1.7×106,1.4×106,3.3×103,1.4×106CFU/g,标准值为n=5,c=2,m=10000,M=100000CFU/g。不合格样品抽样编号为GC19210000201030146,被抽样单位为特易购商业(辽宁)有限公司辽阳荣华分公司,规格型号为85克/袋,生产(加工/购进)日期/批号为2019/8/11,分类为肉制品,通告号为通告〔2020〕23号。此次抽查任务来源/项目名称为辽宁/国抽,检验机构为辽宁奉天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大连金百味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专业生产肉类食品、海产食品、罐头食品、休闲食品的独资企业,始建于2004年8月。公司拥有全封闭现代化厂房1万余平方米,拥有世界先进的生产设备,专业的研发团队,并配备2000吨以上的冷库及高标准的化验室。公司通过先进有效的管理,先后取得了食品安全(QS)认证、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22000:2005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危害分析与关键点控制的HACCP认证等。

而大连金百味食品有限公司为大连金百味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大连金百味集团有限公司是由金百味食品有限公司、金百味面业有限公司和金柏德塑料彩印有限公司组建的多元化、规模化、现代化及全产业链、综合性集团公司。成立于2004年8月,占地面积5万余m?,建筑面积3万余m?。

特易购商业(辽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10月22日,注册地位于沈阳市沈河区悦宾街1号(1601室),法定代表人为武建威。特易购商业(辽宁)有限公司为TescoHoldings(HK)Limited全资子公司。特易购(TESCO)是全球三大零售企业之一——英国TESCO集团在中国注册的名称。2004年,TESCO通过与当时拥有25家乐购超市的顶新国际集团携手合作,进入中国市场。2014年,华润收购TESCO中国成功获批,乐购全部更名为华润万家。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