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标称株洲市昱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八字酥被检出酸价超标
2020-03-13 10:22: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3月11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公示159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涉及肉制品、饮料、蔬菜制品、糕点、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等6大类食品。根据食品相关标准检验和判定,7批次样品不合格,152批次样品合格。

其中,株洲市荷塘区粤客隆生活超市销售的,标称株洲市昱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八字酥,经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酸价(以脂肪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酸价主要反映食品中的油脂酸败程度。酸价超标的食品会有哈喇味,超标严重时所产生的醛、酮、酸会破坏脂溶性维生素,食用后可能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并损害肝脏。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已责成相关市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依法予以查处,并要求责令有关食品生产经营者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食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相关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将向社会公布。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 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 地址

食品   名称

规格 型号

商标

生产   日期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任务来源/项目名称

备注

株洲市昱华食品有限公司

湖南省株洲县渌口镇思梅桥村张家组

荷塘区粤客隆生活超市

株洲市荷塘区宋家桥同心东路101

八字酥

360

匠承

2019/6/25

酸价(以脂肪计)7.2mg/g‖≤5mg/g

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