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宝鸡市扶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复工复产企业食品安全
2020-03-04 13:43: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27日,宝鸡市扶风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复工复产企业职工食堂的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执法人员人员对今麦郎饮品(宝鸡)有限公司食堂、健忠食品集团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从食材采购、从业人员健康、操作流程、就餐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查看食堂是否执行体温测量、消毒、佩戴口罩等制度,是否实行分散用餐、错时供餐和单向分隔就坐,食物是否做到生熟分开、烧熟煮透。并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措施。

为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全力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扶风县市场监管局向企业宣讲了疫情防控注意事项:一是实行分批制作、错时就餐、分散就餐,避免扎堆和就餐说话;二是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从业人员防疫知识培训,坚持每天对上岗人员进行健康检查,落实晨检制度,严禁从业人员带病上岗。加工制作食品时全程佩戴口罩,食物贮存做到生、熟分开,食品原料要分开洗切加工;三是保证环境卫生,做好餐饮具消毒。食堂及周边区域、餐饮用具要做到每日清洁消毒;四是严把原料关,严格落实食品采购进货查验制度、索证索票制度,严禁采购、加工制作未按规定进行检验检疫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禽畜肉。

扶风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不间断地对复工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和行政指导,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企业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