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咸阳市旬邑县市场监管局严把“四关” 助力餐饮单位复工
2020-03-04 11:12: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关要求,咸阳市旬邑县市场监管局从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求、维护社会经济发展秩序稳定大局出发,按照有序放开的原则,严把餐饮单位复工关口,做到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两不误”。截至目前,全县共有568家餐饮单位,共备案398家,已有275家餐饮单位恢复营业。

严把“备案”关。把做好备案工作作为餐饮单位复工的第一道关口,制定《旬邑县疫情防控期间餐饮单位复工备案表》,从餐饮单位名称、地址、负责人和从业人员详细信息进行逐一登记备案,做到了底子清、情况明。

严把“承诺”关。各复工餐饮单位必须落实好室内外全面消毒、实名登记、体温测量、员工晨检、材料配送、垃圾清理和动员就餐人员分散就餐、打包供餐等各项规定,并签订《疫情防控期间餐饮单位复工承诺书》。

严把“排查”关。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责成各复工餐饮单位认真排查湖北来旬邑县人员;途经、逗留湖北省的旬邑籍人员;外地籍途经、逗留湖北来旬邑县人员;与确诊、疑似病患亲密接触者;非辖区村(小区)常住居民、临时来旬邑县并进入该村(小区)人员;村(小区)常住居民离开旬邑等六类人员,并详细填写统一制式的《六类人员健康情况排查统计表》。

严把“检查”关。科学调配执法人员,采取随机检查、明察暗访、蹲点督促等方式,加大对各复工餐饮单位的检查频次和力度,发现隐患,现场整改,对整改不及时、不彻底的,坚决予以关停,既规范了餐饮市场经营秩序,又有效防范了疫情发生传播。(张艳丽)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