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包头市固阳县市场监管局突击检查餐饮单位恢复经营情况
2020-03-03 14:07: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25日晚,包头市固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固阳县县城范围内餐饮单位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组坚持分类指导,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强化食品餐饮行业从业规范,高标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稳妥有序推动餐饮单位恢复经营,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更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在一家营业的饭店中,顾客们保持着大约一米的距离正在就餐。店门口84消毒液、医用酒精、测温枪等设备摆放整齐、一应俱全,店门玻璃上“未戴口罩 禁止入内”的提示十分醒目。检查组依次经过门口的体温检测后进入店内,实地查看了店内的卫生消杀情况,向负责人详细询问食品的安全卫生、客流量和销售等情况,并对该店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有效避免食客聚集和飞沫传播,采取以隔座、外卖配送、打包自取等就餐方式为主,严格控制堂食数量的做法给予了肯定。

此次突击检查共发现经营中的餐饮单位5家,对2家存在问题的当场责令其改正,并要求经营中的餐饮单位在保障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同时要求严把卫生消毒关、从业人员健康防护关,为其他待营业单位做好标准示范,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全县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让广大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心。(来源:包头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