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赣州市定南县:“四个到位”加强餐饮行业疫情防控
2020-02-28 14:22: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全县各大中小餐饮单位相继复工营业,面临的防控形势更加严峻,为做好餐饮单位复工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赣州市定南县市场监管局通过“四个到位”,多措并举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餐饮行业监管。

一、迅速部署到位

自定南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序放开餐饮行业来,该局第一时间研究部署餐饮业复工复业相关事宜,明确重点加强复业餐饮经营单位疫情防控监管,严控群体性聚餐。制定下发《关于明确餐饮单位复业报备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着力加强餐饮疫情防控。

二、广泛宣传到位

突出健康宣传,普及防控知识。在公共场所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1000余份,积极发动餐饮单位利用门店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相关健康科普知识17条,店内醒目位置张贴温馨提示30余条,提醒顾客进店戴口罩、测体温、勤洗手、少聚餐。通过局微信公众号发布工作信息新闻12篇,公示公告6篇,科普知识22篇。

三、行业监管到位

严格按照“控人员健康防止输入、减堂食聚集减少扩散,强申报防护避免易感、重消毒监测阻断传播”的基本原则,建立餐饮单位复工营业备案审查制度,要求复业餐饮经营单位扫码进行员工健康登记,从业人员健康上岗,做好就餐管控及信息登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四、持续督导到位

7个分组成员早中晚不间断巡查,全天候对辖区内复业餐饮经营单位进行复业指导帮扶;同时,重点加强对餐饮企业和茶楼酒店的监管,及时劝停群体性餐饮活动,杜绝群体性聚餐;督促小餐饮店采用外卖配送、打包带走的方式经营,即买即走,不设堂食,做到店内或店门口人员不聚集。目前,已督促20余家未符合条件餐饮店关停,已劝离36起扎堆聚集聚餐活动,已指导帮扶10家大型餐饮单位、20家中小型餐饮单位复工营业。(来源:赣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