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标称生产企业广西聚美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再曝食品安全问题
2020-01-10 14:58: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1月8日,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0年第1期)显示,标称广西聚美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七彩泡椒酱菜被检出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项目不达标。

山梨酸及其钾盐为酸性防腐剂,具有较好的抑菌效果,对霉菌、酵母菌和好气性细菌的生长发育均有抑制作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在腌渍的蔬菜中最大使用限量为为1.0g/kg。

该项目不合格原因可能是企业为延长产品保质期,或者弥补产品生产过程卫生条件不佳而超限量使用,或者未准确计量。山梨酸可以被人体的代谢系统吸收而迅速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在体内无残留。但如果长期食用山梨酸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对人体的骨骼生长、肾脏、肝脏健康造成一定影响。

事实上,这并非广西聚美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次出现食品安全问题。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横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8年通报称,广西聚美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超限量使用 食品添加剂的食品(山野小米椒)、生产经营标签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

据悉,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邕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马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均已依法进行处置,并将不合格食用农产品情况通报农业农村部门。同时,责令经营者对已销售的不合格产品依法召回、下架,分析原因及限期整改。

 

广西聚美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抽检不合格品信息

(声明:以下信息仅指本次抽检标称的生产企业相关产品的生产日期/批号的样品所检项目)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

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

名称

规格

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广西聚美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南宁市横县横州镇东郭村委东郭村7055

广西聚美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南宁市横县横州镇东郭村委东郭村7055

七彩泡椒酱菜

300g/

聚美乐古方+图形商标

2019/9/29

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

1.25g/kg

1.0g/kg

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