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标称生产企业贵州省习水县金桥食品有限公司上食品抽检“黑榜” 曾因违反食品安全法被罚5万元
2020-01-10 11:47: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1月9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关于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2期)显示,标称贵州省习水县金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苕丝糖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59g/100g,标准值为≤0.25g/100g,超标2倍多。

过氧化值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产品中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GB 7099—2015)中规定,糕点中的过氧化值的不得超过0.25g/100g。糕点中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企业对原料把关不严,或是产品在储存运输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过氧化值一般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严重时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

事实上,这并非贵州省习水县金桥食品有限公司首次出现食品安全问题。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贵州省习水县金桥食品有限公司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于2019年12月5日被习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没收违法所得十五元人民币;罚款五万元人民币。

据悉,针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食品召回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市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遵义市、安顺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遵义市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将向社会公布。 

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样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

不合格项目

检验结果

标准值

检验机构

1

贵州省习水县金桥食品有限公司

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土城镇水狮坝村

遵义市榕树岛内价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大连路时代天街店

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大连路时代天街广场

苕丝糖

465/

駿馬®+图形商标

2019-4-24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

0.59g/100g

0.25g/100g

广电计量检测(湖南)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