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核查处置不合格食品
2020-01-06 10:53: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1月3日,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通告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关于1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45号)涉及福建省2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抽样编号为GC19000000650205333的核查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

在天猫其妙旗舰店(经营者为福建省厦门颖点食品有限公司)在天猫(网店)销售的、标称福建省龙海市三惠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夹心米果(咸蛋黄味,膨化食品花色型);其中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生产日期为2019年8月6日。

(二)生产环节核查处置情况

经查,不合格的原因可能为生产过程清洗不到位原因造成。龙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对该企业处没收违法所得205元,并罚款50000元整。

(三)经营环节核查处置情况

经查,鉴于该公司履行了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义务,厦门市湖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不予立案。

二、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12315或12331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