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始兴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为中职学子营造安全卫生的饮食环境
2019-12-29 23:50:51 韶关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

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考试于近日开考,为给中职学子营造一个安全卫生的饮食环境,始兴县市场监管局提前准备,全面部署,采取多项有效措施,确保高等学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考试顺利进行。

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对全县高等学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考点食堂及校园周边餐饮单位、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综合性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学校食堂采购的食材是否索证索票、是否使用假冒伪劣、有毒有害、过期变质食品,食材的清洗、加工、存放以及餐厨用具的清洗消毒是否符合要求等;检查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食品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是否销售“三无”(无生产厂家、无生产地址、无生产日期)食品,是否销售假冒伪劣、有毒有害、过期变质食品,散装食品存储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等,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即予以整改。

同时,该局加强考试期间应急值守,制定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对事关食品安全的举报和投诉及时处理,对突发食品安全事件迅速反应、果断处置,有力地保障了2020年高等学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考期间食品安全。

文/图:始兴县市场监管局 单林群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