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公开通报5个露天焚烧问题突出的县(市、区)
2019-12-27 23:38:56 央广网

央广网石家庄12月27日消息(记者王志达)记者从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该部门公开通报了在检查中发现的5个露天焚烧问题突出的县(市、区),涉及到廊坊市多地。

据了解,去年以来,河北省建设了秸秆垃圾露天焚烧视频监控系统,实现平原涉农区域全覆盖,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持续加大管控力度,露天焚烧问题得到有效控制,问题发生率逐步下降,但是部分地区仍多发、高发、频发。尤其是廊坊市大城县、文安县、永清县、三河市、安次区等5个县(市、区)问题十分突出,仅11月24日至30日一周的时间,就分别发生露天焚烧问题33起、15起、14起、12起、12起,占全河北省同期问题总数的比例高达24%。从乡镇层面看,大城县大尚屯镇(8起)、北位乡(6起)、赵扶镇(6起)、臧屯乡(5起)、广安镇(4起)问题突出。文安县孙氏镇(3起)、赵各庄镇(3起)问题突出。永清县别古庄镇(3起)问题突出。三河市泃阳镇(4起)问题突出。安次区仇庄乡(4起)、葛渔城镇(4起)问题突出。

目前,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已责成廊坊市生态环境局督促当地严肃整改,责成第四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对大城县、文安县、永清县、三河市、安次区等5个县(市、区)开展专项督察。同时,责成各地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加大巡查力度,加密巡查检查频次,及时发现并采取有效措施从源头上彻底消除问题隐患。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