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湖北省襄阳市全面推进邮政业生态环保工作
2019-10-16 10:28: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国家邮政局10月16日消息,为坚决打赢邮政业污染防治攻坚战,认真贯彻省局党组提出的“97526”工程,日前,湖北襄阳市邮政管理局全面推进襄阳市邮政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今年以来,襄阳局积极推进全市邮政行业绿色发展工作,通过召开会议、举行座谈、监督检查、宣传教育等多种方式提高企业和公众环保意识,要求寄递企业在五个方面先行先试:一是强化电子面单使用率,减少纸质面单使用量;二是加大可循环中转袋、新型绿色包装的投放,减少二次包装率;三是在营业网点设置包装废弃物回收箱;四是促进胶带减量化,通过粘贴方法改变,减少胶带使用量;五是加快购置使用新能源汽车或清洁能源汽车,开展甩挂运输、多式联运和绿色递送。

截至目前,全市邮政业绿色发展工作已初见成效:一是全市邮政业电子面单使用率已达到100%;二是全市邮政业循环中转袋使用率达到70%,50%以上电商快件不再进行二次包装;三是寄递企业在营业网点、处理场所设置包装废弃物回收箱累计达到815个,邮政营业网点、快递企业及其分支机构配备率达到100%;四是邮政企业使用免胶带包装箱、平均减重20%的新标准箱等绿色包装材料共计15000份;五是全行业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21辆。

襄阳局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强化寄递企业绿色发展意识,大力推动推广环保包装、包装减量以及新能源汽车应用等工作,广泛宣传绿色发展理念,凝聚行业环保共识,树立全民绿色环保意识,扎实推进邮政业绿色发展工作。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