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崂山区食药局开展国庆节前食品药品专项检查
2018-09-30 23:58:27 信网

信网9月30日讯 为切实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岛城居民和广大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近日,崂山区食药局在辖区内开展了国庆节前食品药品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针对节日期间食品消费特点,以蔬菜、乳制品、肉制品、食用油、饮料、酒类等为重点品种;以沿海一线旅游景区、餐饮集中区、大型购物商超、农贸市场等为重点区域;以证照是否齐全、有无餐具消毒设施、食品标签是否合格、是否按规定条件储存、是否销售过期食品、是否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进货台账是否规范等行为为重点检查项目,逐一进行核查。

执法人员在商超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需低温保存的乳制品、熟肉制品未按照低温2-10℃、0-4℃进行保存,随后执法人员认真与各经营场所的负责人交流,要求认真落实食品安全的各项制度,按照要求储存销售产品、认真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确保票、证、货相符,严格把好食品安全的质量关。

执法人员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对辖区药店进行检查,重点检查零售药店证照是否齐全、药品进货渠道是否合法、进货台账是否规范、处方药销售是否规范、有无销售过期药品等情况。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药店存在进货台账记录不全、存储条件不符合规定、仓库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责令药店限期整改。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监督检查各类单位200余户次,有力维护全区食品药品市场秩序稳定。下一步,崂山区食药局将进一步加大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切实保障节日期间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信网全媒体记者 杜杲燃 通讯员 郑琦 郑浩楠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