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强制注销2家企业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0-05-18 16:46:48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2020年5月15日消息,该局决定强制注销浙江大学工业总公司、杭州丰华印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5月13日发布强制注销企业公告。据公告,浙江大学工业总公司、杭州丰华印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被吊销营业执照已逾三年,经催告仍未在规定期限内办理清算组备案或者办理注销登记,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0年2月18日发布“拟强制注销企业公告”,至今上述2家企业未提出听证和陈述申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七十条第(四)项的规定,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强制注销上述2家企业。

公告指出,上述2家自收到本决定之日起十日内将营业执照正、副本缴回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企业被强制注销登记后,主体资格终止。

当事人如对本决定不服,可以自本决定书送达之日起六十日内,依法向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或杭州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六个月内依法向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