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洗护产品监督抽查报告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0-05-16 20:02:47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盐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2020年1季度,盐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洗衣粉、香皂、衣料用液体洗涤剂、家用清洁剂、湿巾、洗手液等洗护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盐城市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扬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承担本次抽检任务。共抽查产品142批次,合格140批次,综合合格率为98.6%。

本次抽查全部从实体店抽取样品,覆盖本市各县(市、区)。其中抽查洗衣粉产品25批次,合格24批次,合格率为96%;抽查洗手液产品17批次,合格16批次,合格率为94.1%;抽查香皂产品25批次、衣料用液体洗涤剂产品25批次、家用清洁剂产品25批次、湿巾样品25批次,合格率均为100%。

东台新合作商贸连锁有限公司景范超市销售的“巧管家”牌活性酵素洗衣粉(WL-A 3.018Kg/袋,标称生产企业为“河北洁朗仕日化有限公司”,生产批号20221210 05)的总活性物质量分数指标不合格。

亭湖区城西生生超市销售的“花香”牌(518g/瓶,标称生产企业为“山东晨迪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批号20221228)的总有效物指标不合格。

盐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目前,已向抽查不合格产品的生产、销售企业发放了《不合格产品质量分析建议书》,并将不合格问题交由相关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