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定远县开展口罩等防疫物资专项整治行动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
2020-05-14 18:12:17

滁州市场监管局在定远县开展口罩等防疫物资专项整治行动_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5月8日,滁州市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监管、认证检测、执法稽查等部门组成监督检查工作组,在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带领下,前往定远县突击检查口罩等防疫物资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

检查组从该县3家生产“一次性日常防护型口罩”的企业中随机抽取2家,检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在产品质量方面,重点检查企业的生产环境、生产工艺,原材料进货把关,产品质量控制和口罩销售、出口相关记录。在出口认证方面,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无合法资质从事认证活动、虚假认证、买证卖证、认证结论严重失实以及认证价格违法等行为。检查组对相关企业在依法依规经营、产品质量管理、认证检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即进行纠正、整改,并要求辖区监管部门强化日常监管,责任落实到位。检查组还就依法依规经营、产品技术规范、产品质量控制、认证流程和欧美相关管理要求等,对企业进行现场指导和帮扶引导。

定远县辖区共有3家防护口罩生产企业,规模较小的2家企业,因无法获得熔喷布原料供应而自行停产。另外一家规模较大企业投资3000万元建设10万级无菌生产车间,日产一次性防护型口罩、医用口罩约50万只。滁州市场监管局将对各县(市、区)开展口罩等防疫物资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全覆盖检查督查,确保属地监管责任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