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儿童口罩生产企业检查和帮扶活动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
2020-05-09 23:07:36

黄山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儿童口罩生产企业检查和帮扶活动_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黄山市出台了学校开学时间表,儿童口罩市场需求迅速增长。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市儿童口罩产品质量监管,黄山市市场监管局以《一次性使用儿童口罩》(T/AQB 1-2020)团体标准推广宣贯为契机,积极引导企业按儿童口罩团体标准组织生产,为广大学生儿童提供高质量的口罩产品。

5月7日,该局标准化科、产品质量监管科和认证检测监管科等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和休宁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深入黄山泽邦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检查,检查该企业原辅料进货验收、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出厂检验和自检以及产品包装标识等情况,并现场查看企业委托检验报告,核查口罩产品的过滤效率等指标是否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要求,及时指出口罩包装标识的一些错误标注,要求企业予以整改。与企业座谈时,该局工作人员要求企业认真组织学习《一次性使用儿童口罩》标准内容,严格按照标准生产儿童口罩,确保儿童口罩质量安全。随后还了解了企业产品是否出口等情况,并宣贯出口认证相关知识。为进一步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该公司签订了《质量安全诚信承诺书》,向社会作出口罩产品质量安全承诺。

截至目前,黄山市共有休宁县和徽州区等2家企业生产儿童口罩。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