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13批次食品不合格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0-05-07 22:42:51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1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通告称,近期,市场监管部门在全省市场抽检8类食品226批次样品,检验合格213批次,不合格13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总体情况:

食用农产品58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餐饮食品31批次,不合格4批次;调味品41批次,不合格2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36批次,不合格2批次。抽检方便食品1批次、酒类23批次、水果制品35批次、速冻食品1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1.东光县真木易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五香花生米,黄曲霉毒素B1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石家庄海关技术中心。

2.容城县台式源快餐店使用的小碟,大肠菌群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天津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3.张家口经济开发区中平水果店销售的国产香蕉,吡唑醚菌酯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4.曹妃甸区农副产品市场交易厅21号的艾树林销售的皮皮虾,镉(以Cd计)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唐山市食品药品综合检验检测中心。

5.盐山县大龙鱼头焖饼店使用的餐具(小盘,小勺,小碗,水杯,酒杯),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石家庄海关技术中心。

6.威县金雨露酒厂生产的调味料酒黄酒型,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7.承德县窦长柱调料店销售的韭菜,腐霉利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河北德诺商品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8.沧州市运河区屯老二饭店使用的餐具,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石家庄海关技术中心。

9.河北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长安万达分公司销售的牛汁蚕豆,酸价(以脂肪计)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10.承德市双桥区鲜果缘水果商店销售的韭菜,腐霉利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11.唐山市万隆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甜面酱,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12.永清县刘街贺瑞超市销售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石家庄市金标检验服务有限公司。

13.沧州市孟村回族自治县聚禾楼饭店使用的餐具,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石家庄海关技术中心。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已责成相关设区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本次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及相关单位依法处理。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请拨打热线“12315”进行投诉或举报。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单位地址

被抽样省份

标识生产企业名称

标识生产企业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

商标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检验机构名称

东光县真木易食品有限公司

河北省沧州市东光县找王镇后屯村

河北

东光县真木易食品有限公司

河北省沧州市东光县找王镇后屯村

五香花生米

计量称重

2019/9/23

真木易+图标

黄曲霉毒素B║81.9μg/kg║20μg/kg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石家庄海关技术中心

容城县台式源快餐店

河北省保定市容城县城关镇板正南大街95号101、102、103、104、105房间

河北

/

/

小碟

散装

2019/10/18

/

大肠菌群║检出/50cm²║不得检出

餐饮食品

天津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经济开发区中平水果店

张家口经济开发区新二医院东100米鑫冬市场内北区1号

河北

/

/

国产香蕉

/

2019/11/8

/

吡唑醚菌酯║1.2mg/kg║≤0.02mg/kg

食用农产品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艾树林

曹妃甸区农副产品市场交易厅21号

河北

/

/

皮皮虾

计量销售

2019/10/16

/

镉(以Cd计)║1.5mg/kg║≤0.5mg/kg

食用农产品

唐山市食品药品综合检验检测中心

盐山县大龙鱼头焖饼店

盐山县西环路东侧  平安北大街159号

河北

/

/

餐具(小盘,小勺,小碗,水杯,酒杯)

(小盘,小勺,小碗,水杯,酒杯)/套/包

2019/10/25

/

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0.02mg/100cm²║不得检出

餐饮食品

石家庄海关技术中心

邢台九味堂商贸有限公司

河北省邢台市桥东区襄都北路万民市场B区8号

河北

威县金雨露酒厂

威县枣元乡鸡泽屯村

调味料酒  黄酒型

500ml/瓶  酒精度≥10%vol

2019/1/1

越灯及图形

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0.591g/kg║不得添加

调味品

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承德县窦长柱调料店

承德县下板城镇花香漫城一期41号商铺

河北

/

/

韭菜

/

2019/12/3

/

腐霉利║0.58mg/kg║≤0.2mg/kg

食用农产品

河北德诺商品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沧州市运河区屯老二饭店

河北省沧州市运河区小王庄镇小金庄村135号

河北

勇洁餐具消毒中心

小王庄镇八里庄村

餐具

/

2019/12/2

/

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0.01mg/100cm²║不得检出

餐饮食品

石家庄海关技术中心

河北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长安万达分公司

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中山东路北、谈固大街东长安万达广场购物中心负一层

河北

天津市鸿川坚果加工有限公司

天津市静海县王口镇团结村外环西路

牛汁蚕豆

260克/盒

2019/7/10

/

酸价(以脂肪计)║5.3mg/g║≤3mg/g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双桥区鲜果缘水果商店

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桥东集贸市场由南向北第壹柱段

河北

/

/

韭菜

散装

2019/11/1

/

腐霉利║0.82mg/kg║≤0.2mg/kg

食用农产品

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唐山华盛超市有限公司煤医道店

唐山路北区煤医道15号

河北

唐山市万隆食品有限公司

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唐坊镇唐坊东路南

甜面酱

200g/

2019/9/18

王侯酱相

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1.205║≤1

调味品

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永清县刘街贺瑞超市

河北省廊坊市永清县刘街乡刘街村

河北

/

/

豆芽

/

2019/11/12

/

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0.0258mg/kg║不得检出

食用农产品

石家庄市金标检验服务有限公司

孟村回族自治县聚禾楼饭店

河北省沧州市孟村县孟村镇团结路阳光名城住宅小区1号楼铺2

河北

孟村回族自治县伊洁餐具消毒中心

孟村镇丁庄子村

餐具

/

2019/12/4

/

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0.03mg/100cm²║不得检出

餐饮食品

石家庄海关技术中心

 


附件:   

<p style="text-indent: 2em;"../../xy/image.do?path=图片存储;xy/202005/07/a371935e-242b-4364-b230-6692e116dae1.gif" style="vertical-align: middle; margin-right: 2px;"/>部分检验项目说明—20200506.docx<p style="text-indent: 2em;"../../xy/image.do?path=图片存储;xy/202005/07/04e53231-f174-4332-b59f-971ba255b5d9.gif" style="vertical-align: middle; margin-right: 2px;"/>食品抽检合格—20200506.xlsx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