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3批次食品不合格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0-05-07 21:59:07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5月6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17期)。据通告,近期,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糕点、粮食加工品等3类食品116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13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

不合格样品涉及质量指标问题。具体情况如下:

合肥市庐江县福民好又多生活超市经销、标称安徽省蚌埠市隆鑫炒货厂生产的奶油味西瓜子,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特易购商业(安徽)有限公司铜陵义安分公司经销、标称河北省武强县天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海苔花生,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特易购商业(安徽)有限公司铜陵义安分公司经销、标称河北省武强县天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酱香花生,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已责成相关市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蚌埠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合肥、铜陵等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以上市级市场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3个月内完成核查处置并向社会公布处置结果。调查中发现涉及其他部门职责的,应当将有关信息通报相关职能部门。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食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批号不合格项目分类承检机构备注
1安徽省蚌埠市隆鑫炒货厂安徽省蚌埠市淮上区创业路2号庐江县福民好又多生活超市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庐城镇城东大道23号庐江大剧院1层商业5-8室奶油味西瓜子称重劉家2019-06-19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68g/100g║≤0.50mg/g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2河北省武强县天天食品有限公司武强县豆村乡工业区特易购商业(安徽)有限公司铜陵义安分公司安徽省铜陵市长江路和义安大道交叉口西北海苔花生称重香酥米里2019-04-19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97g/100g║≤0.50mg/g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3河北省武强县天天食品有限公司武强县豆村乡工业区特易购商业(安徽)有限公司铜陵义安分公司安徽省铜陵市长江路和义安大道交叉口西北酱香花生称重香酥米里2019-04-19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82/100g║≤0.50mg/g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附件:

部分不合格项目的小知识.doc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糕点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粮食加工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