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福建全省累计接待游客1153.11万人次

央广网
2020-05-06 21:57:56

央广网泉州5月6日消息(记者万存灵 通讯员张萍 余程瑶)记者从福建省文旅厅获悉,“五一”假期群众出游意愿超过预期,全省累计接待游客1153.11万人次,达到去年“五一”假期的66.3%;实现旅游收入83.06亿元,恢复到去年同期的61.4%。

“你好,麻烦出示一下您的预约订单。”1日,在南安市蓬华镇天柱山香草世界景区入口处,管理人员一边为游客测量体温,一边确认预约信息。据了解,为保障旅游景点运行安全有序,该市专门制定《南安市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导则》,指导各景区严格落实限流开放、预约售票、实名登记、景区消杀等措施,并组织专项指导小组进行专项督查,逐一检查景区内的防控措施与安全生产工作,排查景区安全生产隐患点,对风险点开具整改通知书,核查完善整改措施。目前,该市已有3家A级景区恢复开放,旅游市场运行平稳。

随着茶文旅品牌的不断提升,茶体验游逐步成为武夷山“五一”假日旅游亮点之一。慕名而来的游客在青山绿水间闻着茶香感受清新武夷,也进一步了解了历史悠久茶文化。“五一”期间,也是武夷山制茶最为忙碌的时节,游客到武夷山进行茶体验游,访茶区、闻茶香、品佳茗。而到大红袍景区,走走岩谷花香慢游道,寻访六棵大红袍母树,是众多游客到武夷山旅游必选的一条线路。陪伴着家人,游客们寄情于山水之间,以青山为屏、绿水为伴,漫步在茶香四溢的游步道上,走走停停,享受一种“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惬意与欢畅。

今年“五一”假期,将乐县根据“控流量、防集聚、重防护”的要求,多措并举、加强联动,确保旅游景区有序开放,游客参观游览安全、放心,有序推动将乐县文旅消费的复苏和文旅市场的回暖升温。位于将乐县的玉华洞旅游景区采取人员分流、控制人员密度,对游客体温进行实时监测和有效预警。据统计,截至5月5日,4A级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玉华洞共接待游客6030人次,天阶山国家森林公园游客量达3千多人次。

据了解,节前,福建省相关部门通过多种渠道公布全省4A级以上旅游景区预约方式、交通路况等出行提示,“e福州”、漳州A级旅游景区预约系统等多个APP上线了实时客流量查询新功能。整个“五一”假期,福建省所有A级旅游景区均推行分时段游览预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现场领票、购票也有严格限制。

此外,福建省建立了多部门合作的假日景区开放管理工作机制,全天候监控85家重点景区,同时及时处置景区等各类旅游投诉。全省出动执法检查人员近5000人次,检查景区超1000家次,各级各有关部门派出联合督导组对辖区内旅游景区、文旅市场同步开展督导检查,重点督导景区认真落实错峰、预约、限量,推进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工作不打折扣。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