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部分高校公布开学时间

海南日报
2020-05-01 00:24:39

我省部分高校公布开学时间

5月9日起分批错峰返校

4月29日晚,海南大学、海南医学院、琼台师范学院等高校相继发布开学时间,在校学生最早自5月9日起分批错峰返校。各校将针对不同风险地区返校学生做好分级防控,为接受核酸检测的学生免费提供临时留观场所。

根据安排,海南大学第一批返校学生为目前在琼学生,返校时间为5月9日至10日;第二批返校学生为省外非中(高)风险地区学生,返校时间为5月11日至16日;第三批返校学生为省外中(高)风险地区学生,返校时间为5月17日至20日。

海南医学院第一批返校学生为毕业班学生,返校时间为5月9日;第二批返校学生为疫情重点防控地区各年级学生,返校时间为5月10日;第三至五批返校学生为非毕业班学生,返校时间为5月15日至5月17日。

琼台师范学院学生返校时间为5月9日至5月18日,返校学生依次为2016级、2017级本科生,2017级专科生(三年制),2018级本科生,2019级本科生,2018级专科生(三年制),2019级专科生(三年制),中(高)风险地区学生,2016至2019级本科生、五年制毕业班学生、2017级专科生、两年制中高职学生,2018级、2019级专科生和五年制非毕业班学生。

三亚学院第一批返校学生为大四学生,返校时间为5月9日至10日;第二批返校学生为大三学生,返校时间为5月15日至16日;第二批返校学生为大二学生,返校时间为5月17日至18日;第四批返校学生为大一学生,返校时间为5月19日至20日。

海南科技职业大学第一批返校学生为大一、大二省内学生,返校时间为5月9日至11日;第二批返校学生为大一、大二省外学生,返校时间为5月12日至18日;第三批返校学生为毕业班学生,返校时间为5月19日至20日。

按照省教育厅要求,对来自不同风险地区学生,各高校将按照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统一要求,做好分级防控。对抵琼后因疫情防控要求做核酸检测的学生,学校要在其检测结果未出前为其免费提供临时留观场所,并做好隔离期间的管理,检测结果正常者方可进入校园。坚决杜绝不符合返校条件的师生员工上岗上学。

各高校均要求学生在返校途中要备足防护用品,做好个人防护;要在乘坐飞机、火车、长途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口罩,并减少途中停留,尽量避免与周围群体密切接触。(记者 陈蔚林)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