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河北衡水市场监管局端掉一制售化妆品黑窝点
2020-04-29 16:32:49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石家庄讯(记者 李建)4月16日晚,根据摸排线索,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化妆品监管科、市局综合执法局药械支队联合市公安局食药支队,连夜奋战10个小时,端掉一个无证制售化妆品的黑窝点。该窝点涉嫌无证生产洗发水、护肤水、面膜、面霜等化妆品,共清点查扣化妆品成品29个品种5264盒,化妆品原料9个品种131桶,包装材料66箱。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人们的生活消费更加依赖网络,为进一步保障消费者用妆安全,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及时转变工作思路,更加重视对网络经营化妆品的监管,以问题为导向,全面开展针对辖区内化妆品网络销售者的风险排查,严厉打击利用网络销售违法化妆品行为。

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排查中发现,淘宝网平台上一个店铺,销售的产品是标签上仅有品名的“三无”产品,通过对该店铺产品信息认真研判及对其微信公众号所显示的信息综合分析,发现其存在无证制售化妆品违法行为的嫌疑。执法人员立即行动,前往该网店经营者营业执照信息所显示的注册地址饶阳县某村开展调查,发现该注册地址无实际经营行为。据周围村民介绍,该店法人为该村村民,目前可能在衡水市区从事化妆品经营,衡水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同市公安局沟通,通过共同努力,基本锁定该店在衡水市区的制售窝点,执法人员现场对其生产原料、成品、包装材料、加工设备、用于网上销售产品的电脑进行查扣。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