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辽源市市场监管局:8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
2020-04-28 08:04: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4月27日,辽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2020年食品安全 抽检信息(第四期)公示》。本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公示信息均为近期抽检的不合格食用农产品。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一)辽源龙山区天成惠生鲜蓝湾店销售的精品韭菜,检验项目氧乐果不合格。

(二)辽源龙山区宏大水果生鲜生活超市向阳店销售的笨豆芽,检验项目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不合格。

(三)辽源龙山区宏大水果生鲜生活超市向阳店销售的韭菜,检验项目氧乐果不合格。

(四)辽源龙山区菜鸟平价水果生鲜超市销售的精选笨豆芽,检验项目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不合格。

(五)辽源龙山区菜鸟平价水果生鲜超市销售的特价韭菜,检验项目氧乐果不合格。

(六)辽源龙山区天成平价生鲜超市龙山新城店销售的农家笨豆芽,检验项目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不合格。

(七)辽源龙山区天成平价生鲜超市龙山新城店销售的韭菜,检验项目氧乐果不合格。

(八)辽源龙山区宏大果蔬生鲜超市一分部销售的笨豆芽,检验项目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不合格。

以上产品检测机构均为辽源市食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

辽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监管部门将依法予以查处。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已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

辽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示广大消费者,选购食品要选择具有经营条件和良好经营环境的场所,食品经营场所要远离污染源。如冷藏冷冻食用农产品必须具备冷藏、冷冻设备;直接入口的食品要具备防蝇虫防尘条件;食品从业人员应在经营场所公示其健康证明等。

小常识

氧乐果,又名氧化乐果,是由工厂合成的有机磷杀虫剂,氧化乐果对害虫和螨类有很强的触杀作用,尤其对一些已经对乐果产生抗药性地蚜虫,毒力较高。是我国的限用农药之一。

4-氯苯氧乙酸钠俗称防落素,是农业生产中常用的植物生长抑制剂,由于其对人体有一定积累毒性,国标已取消其作为食品添加剂的生产许可申请。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