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公安部公布打击制假售假犯罪十大典型案例
2020-04-26 21:57:41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以“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为主题的2020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4月20日拉开帷幕。为进一步深化打击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违法犯罪,保持对此类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公安部日前对外公布公安机关打击危害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制假售假犯罪10起典型案例。

这10起典型案例为:辽宁省公安机关破获的“2·02”制售假劣口罩案。黑龙江省公安机关破获的“5·25”生产销售假药案。天津市公安机关破获的“8·02”生产销售假药案。上海公安机关破获的“8·23”制售假冒国际知名品牌洋酒案。山西临汾公安机关破获的“1·09”制售假冒品牌调味品案。海南乐东公安机关破获的艾比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制售假劣农药案。广东佛山公安机关破获的李某等制售假冒品牌净水器滤芯案。吉林长春公安机关破获的王某等人制售假冒品牌汽车配件案。浙江温州公安机关破获的周某等制售假冒品牌童装案。江西上饶公安机关破获的李某等制售假冒品牌水杯案。(经济日报记者 姜天骄)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