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云南药监局抽检发现12批次中药不合格 涉9家企业
2020-04-26 21:55:11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26日讯 (记者朱国旺 郭文培) 4月23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2020年第1期不合格药品质量公告》。

公告显示,此次抽检,共有 12批次药品不合格。记者发现,这12批次不合格药品均为中药产品,涉及重庆康迪药业有限公司、亳州市彭业峰食品店、芍花堂国药股份有限公司、宜宾仁和中药饮片有限责任公司、天马(安徽)中药饮片科技有限公司、亳州市谯城区宋克明食品店、四川五芝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安徽九洲金诺药业有限公司、云南穗民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9家企业。

其中,云南穗民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有3批次药品不合格,宜宾仁和中药饮片有限责任公司2批次药品不合格。

可以看到,标示生产企业名称为宜宾仁和中药饮片有限责任公司的浙贝母(批号:170801)和没药(批号:180801)【检查】不符合规定,检验机构为昭通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标示生产企业名称为云南穗民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菊花(批号:C181001)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规定;瓜蒌子(批号:20170101)【性状】(沿边无沟纹)不符合规定;淫羊藿(批号:C180201)【检查】总灰分、【含量测定】不符合规定。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