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南宁市市场监管局通报广西粮油科学研究所有限公司飞行检查情况
2020-04-16 21:40: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4月14日,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广西粮油科学研究所有限公司飞行检查情况。

一、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 广西粮油科学研究所有限公司

生产地址: 南宁市兴宁区南梧路316号

生产许可证编号:SC10245010200429

产品品种:食用植物油、大米

证书有效期至:2022-01-03

二、存在问题

(一)生产场所、过程控制、设施设备等情况。1.一楼更衣室与榨油滤油车间之间为公共区域走廊,更衣室未设置在车间入口处。2.二楼更衣室缺少手部消毒设施;精制间的静电滤油机组和黄曲霉去除机组在实际生产过程中已不再使用,该间实际功能变更为上瓶间。3.精制间天花板吊顶、墙面线孔未及时封闭,“三防”设施不到位。4.二楼外包装间的紧急出口未封闭,工作人员可随意从外包间进出加工区域,有交叉污染的风险。5.未能提供生产车间各压力表、温度表的检定或校准证书。6.工艺及关键控制点的设置与原工艺流程图不一致。7.灌装工段未按《食用植物油及其制品生产卫生规范》(GB8955-2016)中加工过程工艺参数监控的要求检测过氧化值。

(二)仓储管理情况。1.油瓶、纸箱仓库内部分包材未离墙存放。2.二楼生产车间走道、精制间、灌装间、外包装间堆放有大量瓶盖、空瓶,均未能离墙离地存放,并且在使用前未能进行消毒处理。3.未能提供原料仓库的温湿度监控记录。

(三)出厂检验落实情况。部分检验设备的校准证书已过期。

(四)从业人员管理。未提供食品加工人员的培训记录。

三、企业疫情防控情况

(一)企业已使用“爱南宁健康码”对企业人员进行健康考勤管理。

(二)实行“进出检”制度,做好员工日常体温检测和健康监测,并建立员工健康台账。

(三)每日做好办公场所、工区及公共区域的通风消毒、环境清理等工作。

(四)已为员工配备必要的个人防护用品。

检查组已针对检查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所在城区监管部门落实属地监管职责,依法查处违法问题,督促企业整改,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处理结果。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