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度十大典型案件
2020-03-16 20:34:20 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一、幼儿园使用过期食品案

潘集区市场局巡查发现,某幼儿园食堂存有已过期水饺半袋,且幼儿园未如实、准确、完整记录并保存食品进货查验以及相关凭证等信息,依据相关法律规定,责令其立即停止侵权行为,予以没收使用的超期水饺并罚款30000元处理。

二、诊所药物、医疗器械过期案

潘集区市场局巡查发现,某口腔诊所货架上氯化钠注射液3瓶,一次性使用配药注射器3袋,均已过期,依据相关法律,责令其立即停止侵权行为,没收过期药物及医疗器械,并罚款20018元。

三、仿冒品牌防水材料案

大通区市场局接到线索,调查发现淮南市某防水材料公司,仿冒“CKS科顺”商标标识,生产仿冒防水卷材等产品,依据相关法律规定,责令其立即停止侵权行为,没收仿冒产品437卷,仿冒“CKS科顺”商标标识42份,没收违法所得250元,罚款227880元。

四、食品兽药残留超过标准案

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在进行抽检工作时,发现某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某品牌蜂蜜存在兽药残留超过标准情况,依据相关法律,责令其立即停止侵权行为,予以没收违法所得,没收违法经营的食品并罚款50000元。

五、非法渠道购进药品案

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对寿县某药店的检查中,发现该药店通过送货上门的方式购进19个品种163盒药,货值金额总计770.45元,无法提供合法票据。依据相关规定,责令其立即停止侵权行为,予以没收违法购进的药品,并罚款3081.80元。

六、销售劣药案

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对我市某医疗机构销售的某品牌注射液进行抽检时,调查发现该注射液为劣药,依据相关法律,责令其立即停止侵权行为,予以没收劣药1294支,没收违法所得28066.96元,并罚款60000元。

七、侵犯商标专用权案

寿县市场监管局接到寿县公安局有关“张某涉嫌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案”的移送材料,经查,张某明知某食品礼包与“旺旺”商标相似,仍进货销售,依据相关法律规定,责令其立即停止侵权行为,没收侵权食品礼包18箱(180袋),罚款36000元。

八、假冒食盐案

寿县市场监管局根据举报,对某超市连锁店进行检查,发现其在售的食盐为假冒品牌。依据相关法律规定,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侵权行为,没收假冒侵权食盐14箱零35袋,没收违法所得9.6元,罚款20000元。

九、侵犯隐私权案

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举报,称某房产公司涉嫌非法获取消费者信息。经调查,该房产公司通过购买或其他渠道收集消费者个人信息,用于推销房产,并未征得消费者同意。依据相关法律规定,责令其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给予以处罚款20000元处理。

十、销售假酒案

谢家集区市场监管局根据举报线索,调查发现某食品经销部存在62瓶假冒白酒,依据相关法律规定,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给与没收假冒白酒62瓶,罚款30000元的处理。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