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绥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9 14:07: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27日,绥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县内一家理发店下达准予复业通知书,这是该局助推全县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

该局按照上级部门助企复工复产相关要求,结合市场监管职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在阻断病毒传染的同时又助力经济发展。

注册登记网上预约。严格按照总局复工复产十条落实,工作人员充分依托网上办、掌上办、寄递办、预约办等有效手段进一步压减登记注册时间,主动向有办业务需求的企业、市民提供网上服务系统网址、人工咨询服务电话以及通信地址等,明确办理渠道和办理流程,尽可能在做好优质服务的同时实现办证零接触。目前已受理网上办件16件,现场办件12件,电话预约2件,电话咨询21次。

服务业现场核查。对15家复工的物流、快递业进行监管,要求他们做到消毒、健康监测、个人防护等到位,目前共检查物流、快递业75次,对143名快递人员进行监测;对县城部分开工复业的宾馆、理发店等服务行业进行监管审批,要求经营者切实履行好防控主体责任,认真做好开工复业各项工作,确保不出问题,截至目前下达准予复业通知书27份,其中理发店26家,宾馆1家。对县内2个餐饮网络平台“饿了么”、“美团”线下30家服务单位进行监管,要求外卖送餐平台每天对外卖送餐员进行体温监测,对外卖箱、公共场所和公用物件进行消毒。

联点企业监管扶持。安排专人到企业驻点防疫,检查企业防疫工作开展情况,监督企业做到日常消毒,员工每天测量体温、戴口罩上班,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联点的复工企业县云峰水泥厂争取了100个口罩、5瓶洗手液、200公斤消毒液,缓解了该厂防护用品短缺的问题。

加强价格监管。该局将严查各类涉及企业的乱收费行为,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和原辅材料乱涨价等扰乱生产生活秩序的违法行为,减轻企业复工复产负担。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