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阜阳市临泉县扎实做好禽类产品市场供应工作
2020-03-09 10:45: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禽难卖、禽难买”双重困境,保障“菜篮子”安全,阜阳市临泉县多举措推动疫情防控期间禽类产品市场供应工作,满足广大群众生活需求。

实行定点屠宰。结合临泉实际,确定有条件的定点禽类屠宰企业并指导规范。加强对定点禽类屠宰企业的监督管理,对所有屠宰的禽类产品进行检验检疫,检验检疫合格的,需出具检验检疫合格证明后方可出场。

加强货源保障。对全县的禽类养殖企业进行摸排,做到底子清,有计划的安排每日定点屠宰数量,并加强对禽类养殖业的业务指导,做好禽流感的预防工作,防治禽类瘟疫发生,确保企业稳定生产,保持合理存栏,维持供应。

完善物流体系。调配全县生猪定点屠宰厂及各大商超具有冰鲜冷链运输的条件的车辆,对检验检疫合格的禽类产品,向正在营业的商超配送。

强化市场监管。强化正在的营业商超监管,对有冷藏设施的经营主体,引导其设置禽类销售专区,对有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的禽类产品,准入市场进行销售。同时,引导经营主体合理定价,防止经营企业滥用市场支配价格,哄抬价格。

制定补贴政策。出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相应的财政补贴措施,对积极改造的禽类定点屠宰企业、提供冰鲜冷链运输车辆的企业、添置经营设备的企业给予适当奖补。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