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桃源县开展商贸服务业复工排查 织密市场监管疫情防控网
2020-03-06 18:16: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复工复产,桃源县商贸服务业复工数量逐渐增多,为保障商贸服务业有序复工,桃源县市场监管局根据疫情防控的时期特点,联合街道办事处在县城区开展商贸服务业复工排查。

2月10日起,桃源县市场监管局分片严查,对食品销售、餐饮服务等商贸服务业复工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登记,开展疫情防控情况全面督查,认真排查从业人员近期行程及人员接触情况。同时,要求各市场主体掌握员工健康状况;做好从业人员自身防护,做好体温检测;做好必要消杀防控物资储备,保持经营场所清洁和空气流通,按时对经营场所进行消毒。

在对食品销售单位的排查检查中,执法人员查看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晨检记录、防护情况,并要求消费者密集的生鲜超市张贴排队人员相隔1米以上的提示。对散装食品销售单位及从业者要求,除了佩戴口罩以外,还要戴帽子和手套。

在对餐饮服务单位的排查检查中,要求全面推行打包和外卖服务,一律采取“无接触”方式进行;加强购买、结算人流管控,排队间隔不得少于1米。对检查中发现存在人员扎堆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立即停业整改。

复工复业后,桃源县市场监管局已累计巡查县城区市场主体4300余家次,排查登记城区已复业商贸服务业市场主体2381家,对复工市场主体进行了疫情防控指导,织密了疫情防控“防护网”,推动商贸服务业安全有序复工。(桃源县市场监管局 陈万庆 刘琼)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