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微信销售“三无”口罩,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市场监管局立案查处
2020-03-06 15:03:55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杨燕 通讯员张维娣)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市场监管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微信朋友圈销售“三无”口罩。执法人员按照举报人提供的线索立即展开调查。

经查,李某某在疫情期间口罩紧俏、供不应求之际,购进“优趣”一次性口罩20包(10只/包)、“PM2.5活性炭超微滤片”口罩10个,并在其微信朋友圈中发布“值班必备、少量现货、手慢无”等销售文字及图片,共销售一次性口罩14包、活性炭口罩3个,收款960元。

检查中发现,当事人销售口罩未办理营业执照,其销售的口罩外包装无厂名厂址、合格证、生产日期等信息,严重违反了《内蒙古自治区查处生产和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的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等法律法规,随即向当事人下达了《行政处罚告知书》,从重处罚1万元。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