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延安市子长县:加强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工作
2020-03-04 14:22: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全市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加强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成为当前市场监管工作的首要任务。2月28日,延安市子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对全市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督促复工复产企业继续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在药品经营企业,该局相关负责人详细查看了复工企业从业人员返工登记情况和抗病毒类、解热镇痛类药品的销售、登记情况,要求企业负责人要严格执行“一消毒”(经营场所定期消毒)、“两佩戴”(从业人员和进店消费人员佩戴口罩)、“两监测”(从业人员定期监测体温和进店消费人员逐人监测体温)防控制度,遵守复工复产承诺,严格保证复工复产后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在恢复经营的餐饮服务单位,该局指导负责人在门口摆放长桌,将顾客和外卖骑手隔离在店门外,只接受打包或者外卖服务,谢绝顾客店内就餐,这样既可以推动餐饮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又有效地避免了顾客店内聚集性就餐带来的风险。对部分餐饮服务单位从业人员佩戴口罩不规范、经营场所消毒流于形式等“三消毒”“两测温”“一佩戴”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情况,当即责成检查组负责人对存在问题的餐饮服务单位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确保落实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到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