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延安市洛川县市场监管局六项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4 13:44: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延安市洛川县市场监管局采取六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不误。

自2月25日起,全县全面恢复商场、超市、酒店、宾馆、餐饮等市场经营活动,各责任单位做好宣传工作,引导企业全面恢复生产经营。

各市场主体恢复经营活动前对设施设备和店内外环境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对从业人员信息造册登记,查清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配备防控专职人员、配置防护用品(口罩、消毒液、喷雾器、测温仪)。从业人员上岗必须佩戴口罩,上、下岗前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记录;对进店顾客要测量体温,进店时必须配戴口罩。定时做好清洗消毒工作,营业场所每天消毒不少于3次。

餐饮单位严格控制同一时段内就餐人数,小餐饮(50平方米以内)同一时段内就餐人数不得多于6人,大、中型餐饮不得提供集体聚餐活动,实行分散就餐;鼓励外卖、送餐、打包等方式就餐,餐具等用品严格执行一餐一消毒规定。严格执行红事停办、白事简办的要求,暂不允许移动餐厅提供集体聚餐服务。

宾馆、酒店严格按照《宾馆酒店疫情防控预案》落实,每天消毒杀毒工作不少于3次。对入住人员进行实名详细登记,重点加强湖北武汉籍人员信息登记管理,如有登记住宿者,需按要求上报。

各零售药店对购买退热、止咳类药品人员,必须实名信息登记,并及时将登记信息报告当地社区或镇办疫情防控机构和市场监管部门。进店顾客必须佩戴口罩并实施体温测量,如遇发热、咳嗽等患者,提醒前往指定的发热门诊就诊,并及时上报当地社区、镇办疫情防控机构。

各基层工商所、食品药品监管所要分区分行业,指导辖区市场主体全面恢复经营活动,监督指导其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