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延安市志丹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2020-03-04 13:44: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保障人民群众日常餐饮和物资需求,全面恢复商场、超市、酒店、宾馆、餐饮等市场经营活动。2月26日上午,延安市志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曹耀功同志带领保安食药所、保安工商所等部门负责同志对县城聚宝假日等大型酒店餐饮经营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组就复工复产企业是否按要求申报人员并进行二维码登记;是否开展疫情防护培训和体温日常监测;是否开展日常消毒;餐厨垃圾、生活垃圾是否按要求处理等防控措施进行现场检查。

曹耀功在检查中强调,一是要严格落实好“外防输入”要求,各复工复产企业要如实登记,详细录入员工信息,便于跟踪管理,需要隔离的人员,应积极主动配合所在社区,做好个人隔离;二是要做好宣传公示,多渠道发布餐饮、商场、农贸市场开业经营的通告,确保符合规定的各类经营主体及时复工复产,营造安全稳定的市场经营氛围;三是继续加大巡察力度。提高日常巡查检查的频率,对开业经营的市场主体要加强监管,做到排查“不漏一户”;四是注重发挥群防群控的优势,通过群众的日常投诉举报,及时发现监管死角,及时处理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各类经营行为,在保障群众生活需求的同时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