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包头市青山区市场监管行政审批窗口为市场主体复工复产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2020-03-03 14:07: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按照包头市青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青山区政务服务局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依据《关于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支持我市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十条政策措施》,青山区市场监管局行政许可与登记注册股采取三项举措推动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工作,全力为市场主体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一是开通绿色通道,提供高效便捷的准入服务。对企业申请新增生产、销售医用口罩、防护服等防疫医疗器械及消毒用品等经营范围,立即启动“绿色通道”。要求登记注册大厅窗口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受理快、办结快、告知快,帮助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取得营业执照。自2月3日至今,该局共办结3笔该类新增加经营范围登记业务。

二是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市场准入效率。为提高审批效率,积极采取“网上办、零见面、先预约、再来办”的有效举措。引导办事群众使用手机微信“包头市青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和“青山区市场主体登记服务”公众号,登录“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综合服务平台‘蒙畅开企业开办一网通’系统”即可进行申领营业执照,让群众足不出户实现“零跑腿”网上办的便利。如果确实需要到现场办理业务时,申请人可先使用电话预约,预约成功的,在预约时间段内优先叫号办理业务,减少排队轮候时间。在业务办理期间,要求各窗口工作人员要落实“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在窗口服务中继续实行“四清四办”等制度,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谋实效。自2月3日至今,共受理电话预约排号的登记业务约165人/次,共办结179笔网上登记业务。

三是延长行政许可期限,对受疫情影响营业执照登记事项发生变化而不能及时办理变更登记的,可延长至疫情解除后一个月内办理;食品经营许可、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登记证到期的有效期延续至疫情解除。(来源:包头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