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包头市青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复工商户疫情防控措施突击检查
2020-03-03 14:06: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疾病传播风险,扎实做好复工复业与经济发展两手抓、双统筹,包头市青山区市场监管局在地毯式全覆盖检查的基础上,特制定《青山区个体工商户复业突击检查计划》,周末三天,针对一早一晚两个重点时段,早餐、烧烤两个重点行业,领导班子成员分组带队,对辖区个体工商户进行复业突击检查,对12家违禁营业、未落实防控措施的商户责令停业。

突击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拉面馆、烧麦馆、包子油条等早餐门店是否违禁堂食;便利店食杂店等商户是否落实“三色四表”防控要求、食品安全要求;对烧烤店是否存在违禁经营等进行全面检查,查漏补缺,严防死守,确保复工复业企业有序规范经营。同时向个体工商户发放了消毒液等防护物资以及防控手册、宣传画等物品。

截至3月1日,辖区复工复业食品生产企业21家,大中型超市26家,餐饮店252家,单位食堂(包括养老院、机关食堂、医院食堂、企业职工食堂等)40家,食品经营企业(包括食杂店、便利店、烟酒店、粮油店、中小超市等)1100家,食品加工小作坊129家,其他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1912家。

目前正是战胜疫情的关键时期,在有序恢复生产经营的同时,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松懈!(来源:包头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