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唐山市丰润区:四举措推进市场及商业流通行业复工复产
2020-02-27 20:09: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障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的需求,唐山市丰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精准摸排、分级分类、科学有序统筹推进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一是摸清底数。对分管各类市场及商业流通企业进行深入细致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通过对辖区内企业、商户疫情防控期间暂停生产、营业情况以及人民群众生活需求进行深入分析,制定了《丰润区市场及部分商业流通行业复产复业工作方案》,对复工复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二是有序推进。采取分级分类的方法推动商业流通企业复工复业,医疗器械、药品、防护用品、消杀用品等疫情防控必需品的商户经营户、群众生活必需品的商户经营户要正常开工开业,外卖、快递、理发等行业可先行复业。其他公告要求关停的公共聚集经营场所,在没有新的要求下达前不得开业运营。渐次复工复业的商户经营户,要通过错峰上班、实行弹性工作制、远程会议等灵活措施,降低工作场所人员密度。

三是严查严控。组织开展疫情防控重点人群大排查大流调工作,组织13个分局的执法人员,通过分片包区、电话直访、上门联系等多种方式对1874家商贸流通企业逐一排查,对辖区两周内外地返(到)丰的商贸流通企业经营人员进行了细致摸排,并登记造册,167家营业的商贸企业中排查出外地来丰人员共计8名,无发热人员。

四是加强督导。对复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消杀制度落实情况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经营者必须认真做好复工复业中防护、疫情应对、个体防护等工作。复工前,经营者要向属地乡镇(街道)作出承诺,落实好各项防疫防控措施。对制度落实不到位的企业和个体经营者建议暂停其经营活动,拒不整改者,交公安部门严肃处理。(来源:唐山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