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祁东县市场监管局加强疫情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2020-02-26 19:15: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祁东县市场监管局立即行动,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在全县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以实际行动和过硬举措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广泛宣传不留死角。该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人员每天对商场、超市、医院、车站、小区等人员密集的场所及充装站,进行疫情防控期间经营使用电梯、液化石油气瓶的安全宣传,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防疫措施,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共发放《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电梯安全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210份、《致全县广大电梯业主关于积极应对疫情、规范使用电梯的提醒书》1050份。

监督检查抓细抓实。每日对全县在用电梯及充装站的清洁消毒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电梯侯梯厅、轿厢、按钮、自动扶梯扶手带等乘客聚集区域和容易接触部件的通风、清洁和消毒情况,要求人员集中场所使用的电梯一天消毒2次。为充装站向县政府申请一批消毒液,并禁止销售未经消毒处理的液化石油气瓶,要求站内员工严格做好佩戴口罩等防护工作。截至目前,检查全县在用电梯500多台、充装站5家。

值班值守常备不懈。该局全体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每天安排专人值班值守,随时应对突发事件,确保一旦发生事故等紧急情况能够快速响应,及时处置。(祁东县市场监管局 刘晓阳)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