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宿迁市宿城区市场监管局多举措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4 14:36: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宿迁市宿城区市场监管局出台多项举措保障企业经营秩序,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一是强化食堂监管,做好集体供餐企业食品安全保障。出台疫情防控期间企事业供餐安全“十条禁令,对企业食堂操作流程、人员防护、食材管控、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严格要求。

二是强化特种设备监管,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深入企业车间督促使用单位开展复工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査,积极做好安全指导服务,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指导企业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

三是强化收费行为监管,切实减轻复工企业负担。实地走访调研复工企业缴费情况,突出检查各行政单位收费情况、小微企业价格减免政策执行情况。下一步将在企业复工运营过程中,不定时跟踪走访企业缴费情况,及时为企业提供政策解答,对乱收费行为将从快从重予以查处。

四是推进包容审慎监管,出台市场监管轻微违法行为免罚清单。探索建立市场轻微违法违规行为容错机制,以纠正违法行为、督促守法经营为目的,对50项社会危害较轻、及时改正的轻微违法行为免于处罚,为企业打造宽松的发展环境。(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