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明光市市场监管局服务复工企业特种设备安全做到“三到位”
2020-02-21 19:00: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统筹抓好复工复产企业在用特种设备安全,明光市市场监管局提前介入,靠前服务,采取“三到位”举措服务复工复产企业特种设备安全。

一是宣传提示到位。建立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微信群,通过微信群向全市300余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发送《致复工复产的特种设备相关企业的公开信》,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加强人员培训,杜绝无证上岗,在特种设备投入使用前要全面排查、检修、检测,杜绝特种设备“带病上岗”。

二是防护服务到位。深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指导复工复产企业配足、配齐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加强应急演练,做好特种设备通风、清洁、消毒等工作。为11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送去口罩840只。

三是监督检查到位。在企业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改的基础上,加大对人员持证上岗、人员防护、特种设备消毒及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等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停止特种设备运行,严防发生安全事故。(来源:明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