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强价格监管,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020-02-21 18:38: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场整体价格秩序平稳,宁国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加强对市场交易价格的监督检查,尤其是对口罩等重点防护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监管。

一、加强与发改委、商务等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市场价格波动状况,瞄准重点、有针对性开展防疫物资生活和必需品的价格监管,市场价格基本稳定。

二、加强市场检查、巡查,采取提醒、告诫、约谈等方式强化价格监管,要求经营企业明码标价,不得有哄抬操纵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截止2月12日共出动执法人员741人次,检查防控用品经营单位507家。

三、发布市场价格行为提醒书1份和消费警示3份,并在宁国论坛发发布,指导市民正确认识、选择、使用口罩,公开口罩的价格因素,每日更新经营单位的采购和销售价格等信息。

四、从快从严处理消费者价格投诉举报、依法办理价格行政处罚案件。截止2月12日共受理价格投诉举报38起、办结完35起,接受电话价格咨询32起,立案查处价格违法案件4起。

五、协调医药企业采购物资保供应。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价格出现较大上涨且普遍断供断货,该局主动协调医药企业生产、采购物资并组织医药捐赠防护物资。同时组织零售药企完成政府投放3批口罩的销售分发工作。

六、关注舆论舆情,积极回应热点难点关注点。及时回复办理价格热点舆情问题15件。(来源:宣城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