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宣城市宣州区水阳市场监管所积极上门服务复工复产服装企业
2020-02-21 18:37: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宣城市宣州区水阳市场监管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与水阳镇多部门联合上门为申请复工复产服装企业做好服务指导工作。

水阳镇首批申请复工企业主要是服装加工企业,在上门服务指导时,水阳市场监管所根据实际情况和区局下发的《宣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疫情防控期间服务复工复产企业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提前介入指导服务,指导企业注意以下事项。

一是要加强食堂工作人员的健康排查,做好晨检工作。不但要在进厂测量体温,还需由食堂负责人对从业人员检查是否有感冒咳嗽等身体不良状况。凡有身体不适者,不得上岗。

二是严把食品采购、清洗消毒、加工操作、个人防护关口。食堂启用前必须要彻底清理消毒,不留死角。食堂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戴帽、着工作服,相关工作帽和工作服要提前清洗,高温或酒精消毒。要从正规渠道采购食品,并索证索票留存。

三是提倡企业员工自带餐具,不在食堂集中用餐。服装企业员工多为女性,为防止就餐时聚集交谈,取餐就餐实行错时分组,要求就餐员工互相保持距离,不允许聚集就餐。就餐完毕后要立即佩戴口罩,做好防护。

目前已上门服务指导申请复工企业10余家,下一步,水阳所将继续加强履行职责,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企业的服务与监管工作。(来源:宣城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